SpringWater

为爱产粮,更新随缘。
欢迎来到丝芙奶&午择天的粮店。

Like The Hands Held Tight

Like The Hands Held Tight(二)

(听歌脑洞产物/OOC警告)


白切黑奶茶店店主X微病娇富二代高中生


我一个人在黑暗无声的世界呆了太久,你来了就不要想走。


03.


尹素只是用自己那双好看的眼睛瞪她,没说话。殷端午看出她已经气急,故意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撞尹素的肩膀走开,还把自己的鞋跟和地面的摩擦声弄得很响。

离开奶茶店的殷端午只觉得气到了尹素很痛快,抱着书慢悠悠往前走。

不久就看到尹素从自己旁边走到了前面,脚步很重。不久她眼带寒意回头看殷端午一眼,殷端午瞬间明白了她的意思。

慢悠悠跟上尹素,殷端午现在心情很好。


回到教室时里面没什么人,明显尹素已经到了很久,殷端午没管她,收拾东西准备去上体育课。

等着教室里只剩她们两个人,尹素终于还是没绷住大吼:“喂!殷端午!”

“干嘛?去上课了。”殷端午冲着她笑。

“不把话说清楚别想走!”

“行啊,你想说什么?”殷端午依旧是慢悠悠的,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更是刺激了尹素,她直接拿起手旁的东西撞过去,却被殷端午轻松躲过。


“啧啧,有话好好说嘛尹大小姐。”

“殷端午你要不要脸啊,大庭广众勾引男人!”

“哦?是吗?我勾引谁了?”

​“你就跟你妈妈一样,不要脸!”

殷端午的笑意突然凝固于嘴角,眼神也突然变了。随手拎起一个凳子,缓缓向尹素逼近。


“我说过,你不配提我妈的是吧。”

“可是,为什么你非就是不听呢。”

尹素看着殷端午慢慢走过来,突然开始害怕,嘴上却依旧不示弱。

“怎么了?你妈做的事还不让人提了?到底是贪官的女儿,也不是好东西,连同你,也是垃圾。”

“哦?尹素,今天我也就跟你提一提到底谁不是好东西。也不知道是哪个已婚女人还纠缠其他男人哦,啊,想起来了,是你妈。”殷端午并不停下来,依旧是慢慢接近。


“你!你污蔑!”尹素脚一软,瘫在地上,怎么都爬不起来。

眼看着殷端午慢慢接近,直至站在自己面前。殷端午带着狠厉举起凳子砸下来,尹素害怕得抱住头。

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在身上,尹素偷偷抬头,只见殷端午带着轻蔑的眼神看她,凳子已经被放到一旁。

“啧,怂比。”殷端午甩甩头发,以高傲的姿态走了出去,而在不远处,确定没人会看见,殷端午瞬间脱力跌坐在地上。

妈妈……

你什么都没做错。


殷端午父母是青梅竹马,感情一直很好,就算是最后殷端午外公被查出贪污落马,她爸爸依旧是顶着家里所有人的反对娶了她。

婆媳关系永远都是一个解不开的结,奶奶殷老太自然是一直看不惯妈妈的,更别说殷端午妈妈那尴尬的身份。

于是一场有预谋的绑架,殷端午被关在一个不知名的图书馆三天,被救后被告知,她妈妈被赶走了,因为没看好她。

殷端午的噩梦就是那时候开始的,忽明忽暗的灯,手掌大的蜘蛛,和等不到的人。

从那以后殷端午就很少看到爸爸,爸爸觉得殷老太这个做法很无理取闹,决定去找妈妈。

尹素的妈妈就是那时候带着尹素登堂入室的,殷端午爸爸难得回来的时候她会凑上去,不在的时候会骂她,而这时候殷端午得知,那场绑架,不过是殷老太和尹素妈妈自导自演的一好戏。


后来殷端午爸爸终于找到了她妈妈,但她们在回来的路上出车祸死了。

那年殷端午十五岁。

她看着殷家各怀鬼胎的众人,果断带上所有东西离开。

只是她没想到上了高中她又碰到了尹素,冤家路窄,说得真不错。


晚自习下课后殷端午收拾好东西,出教室的时候却突然对上尹素的视线,尹素的眼里已经没有下午时的惊恐,带着笑,甚至还有点幸灾乐祸。

殷端午皱眉,冲她翻了个白眼。

尹素勾勾唇,拿出手机接了电话:“哎,我说,你再不搞定就有人先抢走了哦。”

出了校门殷端午隐约感觉有点不对劲,听到背后忽远忽近的脚步声后终于开始害怕。


又来了!

他又来了!

殷端午抱紧双臂,​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冷静,脚步却明显有些匆忙。

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被人尾随​,她现在后悔拒绝和申世美一起住学校!

灯很暗,殷端午听到身后的逐渐接近的脚步声,本来很慌张的她突然冷静下来。​


手伸入挎包,如愿摸到之前买的折叠小刀​。在挎包里偷偷把它拆开,殷端午停住脚步,屏住呼吸。

感觉到那人离自己更近,殷端午的心跳又突然加快,几乎要跳出来。当那人伸手扶上殷端午肩膀的时候,殷端午闭眼毫不犹豫反手用刀划过去。​

听到微微熟悉的闷哼声,殷端午惊讶地睁开眼,几个小时前刚被她强吻的奶茶店店主正用手紧紧握住她的小刀,脸因为疼痛皱成一团。


04.


鲜红的血顺着刀流下来滴在地上,殷端午瞪大眼,松手后退几步。

“怎么是你?”殷端午说。​

他没说话,只是往后望了一眼,皱着脸揽着殷端午就往前走,​察觉到殷端午的挣扎,走了几步才放低声音说:“有人跟踪你。”

“我送你回家。”​


殷端午闻言不再乱动,边走盯着那只揽着自己的手臂看​,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心态攥着刀一直没有松手,血流得更多,殷端午咬咬唇,道歉的话还没出口,就听见他温温柔柔的声音从自己头顶传来:“不要害怕,揽你是想要装作你男朋友,让那个人忌惮。”​

殷端午很想告诉他自己并没有害怕​他,而且明明是个还不知道名字的陌生人,却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感。

他真的很高,殷端午感觉自己的头只到他肩膀,他的手搭在殷端午肩头还有种挂在上面的滑稽感,但看着还在流血的手,殷端午更加愧疚,脚步加快。


殷端午为了省钱特地租了这段快要拆迁的房子,虽说距离拆迁还很早,但人基本都搬走了。殷端午也曾想过租别的房子,但想想这里实在便宜,而且自己也住不了多久,就作罢了。

为了清净还特地选了最里面的房子,带着他绕来绕去终于绕到了楼下。​

那人还是把殷端午送到了门口,楼梯上的声控灯已经坏了很久,殷端午这次摸了很久才从包里摸出钥匙,看出他准备走,殷端午垂下眼,开了门硬是把他拉了进去。


进屋他终于松开手,刀从他手中掉落,殷端午吓了大跳。

“刚刚就该扔了非拿这么久,傻子。”殷端午检查完他的伤口,发现他脸又皱成一团,大概是痛极。

“坐好,我给你清理一下。”​殷端午以一种不容拒绝的语气命令他坐在屋里唯一的小沙发上,自己搬了凳子在衣柜顶端艰难拿出一个盒子。

因为太久没用,所以殷端午之前索性放在了上面免得占位置,却是给现在造成了麻烦​。站在凳子上依旧拿不到,殷端午踮起脚尖才勉强够到盒子边,好不容易拿到却没站稳,往后一仰直直摔了下去,落入一个人的怀抱。


本该坐在沙发上的人刚好站在她身后,接住她后那只被刀割的手正好​在她眼前,殷端午看着伤口,发现伤口明显比刚刚查看的更深,倒吸一口凉气。

硬是推着他坐在了沙发上,殷端午小心翼翼拿出碘伏消毒,然后又给他包扎上药,还时不时看看他的表情,生怕弄疼了他。几次抬头都看到他好似痴迷眼神,殷端午感觉脸上发热,索性用大了力气,听到他吃痛的声音,殷端午突然又开始愧疚,又有点心疼。


“你……”

“哈鲁。”

“嗯?”

“我叫哈鲁。”

听到这个名字,殷端午竟感觉很熟悉,抬头看向他,却发现他的目光放在桌上的某本书上。

是金春洙的诗集。

殷端午看他瞟他一眼,没再说话,气氛突然尴尬。

哈鲁用另一只没受伤的手拿过那本书,翻开了几页。

“你喜欢金春洙吗?”哈鲁突然开口。


“不是很喜欢,但我喜欢他那首《花》。”殷端午仔仔细细给他把伤口包好,才发觉自己紧张得出了一身汗。

“这本书可以借我看看吗?端午。”

亲昵的称呼让殷端午睁大眼,看向哈鲁的时候已经没了平日的冷静。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知道你的。


我一直在看你。”


闻言殷端午手里刚收好的医疗箱砰的一声掉到地上,突然暧昧的话语让殷端午动作都开始僵硬。

“你……拿去看吧。”

殷端午大脑混乱,下意识走到门口开了门,“我……要睡觉了……”

哈鲁冲她笑笑,起身出门。

“端午,晚安。”

“晚……安。”


看着哈鲁消失在楼道,殷端午几乎是摔上了门。

懊恼地蹲下捂住后知后觉红起来的脸,莫名有点后悔。

殷端午,不是你先强吻的吗?

怎么这会被撩还脸红了嗯?

使劲给了自己一巴掌,殷端午从地上爬起来进入浴室放水,决定洗个澡清醒清醒。

她跑得太快,没听到门外轻轻的笑声。

然后轻笑的那人确定门里的人已经听不到外面的动静,笑意敛去,捡起地上的棍子走了出去。

走向楼下蹲着的某个人。


哗啦啦的水声到底是没掩盖完外面的动静,殷端午还是听到了某些闷声,拿出把刀放旁边,打开电脑查看了巷道里唯一的监控。

监控只看得到楼下那一段路,殷端午之前也查看过几次,但尾随她的人每次都在监控范围外就停下,殷端午也无可奈何。

今晚那个声音,或许外面有什么。


尹景?

看清在楼下晃悠那人的脸,殷端午冷笑几声,决定报警。而下一刻手机却滑落在地上。

有人从尹景身后慢慢接近,袋子套上头,手上的木棍毫不留情落在他身上。

看清打人者的脸,殷端午突然笑了,最后笑意消失。

那人根本没留情,拳打加脚踢,几乎是下了死手。但也没想着尹景死,最后狠狠踢了他几脚,带上棍子走了。

殷端午面无表情删掉这段记录,关上电脑蒙头就睡。

评论(1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