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Water

为爱产粮,更新随缘。
欢迎来到丝芙奶&午择天的粮店。

Like The Hands Held Tight

Like The Hands Held Tight (一)

(听歌脑洞产物/OOC警告)

白切黑奶茶店店主X微病娇富二代高中生


猎人以为是自己精心布下的圈套套住了白兔,结果是披着白皮的黑兔主动跳进了陷阱。

那么,到底谁是猎人谁是兔呢?


01.

殷端午时常跌入那个梦境。

精致却黑暗的图书馆,陌生又熟悉。

蒙了很多灰尘的书柜上结了蜘蛛网,手掌大的蜘蛛慢慢向她爬过来,她害怕得往后缩。

突然有个人抓住了她的手,带着她逃离,走廊上的大灯一个接一个熄灭。


“跑!端午!”

“快跑!”


最后她被那个人抛弃在冰冷黑暗的大厅哭泣,孤独又害怕。那只蜘蛛慢慢爬过来,爬上殷端午的身体,吐丝结网,直到殷端午被一张巨大的网勒住,她呼吸困难,无法喘气。

殷端午每天早上都是被这种勒住脖子的窒息感唤醒的,从那件事后一直这样。搬出那个家后也曾有过一段时间的的好眠,可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开始做这个梦,而且窒息感越来越严重,殷端午甚至怀疑自己有可能在某一天就这样在梦中窒息而死。

阴雨天气最适合睡觉,九月底阴雨天气开始变多,殷端午自然也开始变得多眠嗜睡。于是她昏昏沉沉地趴在课桌上,又开始做梦。依旧是被抛弃在黑色的大厅,手掌大的蜘蛛残忍吐丝,窒息感渐渐来临。


“端午?端午?醒醒?”

殷端午被人叫醒,梦里那种窒息感还没有结束,她接近贪婪地呼吸。

“端午?怎么了?做噩梦了吗?”旁边申世美带着关心的眼神询问。

殷端午平复呼吸,对申世美一笑:“是啊,谢谢你把我叫醒啦。”

“哎呀,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是啊,最好的朋友,申世美是殷端午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

但这个梦她从没告诉别人,包括申世美,有些事情,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殷端午没说话,只是笑着看她。半晌申世美又神神秘秘凑过来,放低了声音:“尹素似乎有男朋友了。”

“尹素?”如果说申世美是殷端午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那尹素就是殷端午从小到大最讨厌的死敌。一碰面就针锋相对,虽说从来没动过手,但向来相互嘲讽不可缺少。


“我跟她的关系还没好到需要关心她有没有男朋友的地步吧。”

“学校外面那个奶茶店还记得吗,里面那个超帅的店主。”

“你说奶茶很好喝的那个?”殷端午不太爱喝奶茶,仔细回忆,发现只记得申世美说过有家店奶茶好喝,超帅的店主她毫无印象。

“尹素在你面前炫耀了?”殷端午挑眉。

“没,尹素在厕所跟她小姐妹说的,我刚好听到,那个嘚瑟劲哦。”申世美撇嘴,“我看她现在也就单相思,按她那性格真有那么帅的男朋友老早就带我们面前耀武扬威了,至于还在厕所里偷偷说。”想起尹素性格再联系申世美刚刚说的话,殷端午噗呲一下笑了出来,露出一排白牙:“就装吧她。”

“不过……”

殷端午露出好奇的神色,手指在桌面上打着圈儿。

“尹大小姐那么眼高于顶的一个人,区区一个小店老板她居然也看得上?”

“得多帅啊?”殷端午感叹。

“我带你去看看?顺便请你喝奶茶?”

“行。”


殷端午慢悠悠地收拾了桌面上的东西,跟着申世美出了学校。

殷端午其实每天都会经过这家奶茶店,只是她从来没有进去过而已。这家店几乎每天都有很多人,至少殷端午每次经过的时候都是这样的,殷端午偶尔也有进去买杯奶茶的想法,但总是被挤在里面的学生大军劝退,还基本是女同学。

想起申世美提起的帅气店主,对于非要挤着买奶茶的女同学,殷端午突然理解了那么一点点。

不知道申世美怎么做到的,殷端午进去的时候里面的为数不多小桌子旁正好有两个空位。看着挤成一团对这两个空位发出觊觎眼光的女同学,殷端午迅速坐了下去,并对露出失望神色的女同学露出微笑。


“端午,你要喝什么?”

“一杯柠檬汁吧。”

“好,你占位置,我去点单!”

申世美欢快跑过去点单,阳光从外面射进来,殷端午靠在玻璃上,被晃得虚眯起眼。​

一个很高的人从店外匆匆走进来,旁边的女同学隐隐开始骚动。那人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围裙,干脆利落地穿在身上。他戴着白色鸭舌帽,阴影蒙着脸,殷端午只看清了他骨节分明的手指​,突然有上前咬一口的冲动。

是谁?

​殷端午突然对这个陌生人感到好奇。


02​.


申世美一手奶茶一手柠檬汁晃晃悠悠走过来,走近殷端午才看清她没有加塑封。

殷端午接过申世美手里的柠檬汁放在桌子上,好奇询问:“为什么不加塑封?你刚走过来都快撒出去了。”​

“老板说塑封不够了,说如果我们就在这喝的话就不加了,还便宜了我一点。”​说着还带点小兴奋。

“那个白色帽子还特高那个?”殷端午偏头偷偷看了那个忙碌身影一眼​,从吸管吮吸酸甜酸甜的柠檬汁。

“对,很帅吧。”


殷端午眯着眼睛仔细看了会儿,不知道是光线问题还是有些近视的问题,殷端午还是没看清脸。

“没看清。”

殷端午最终还是败给了自己的近视眼,叹声气认命地喝柠檬汁。

但只是一抬眼,殷端午突然看清了那张脸。

那人不算白,却也不黑。小麦色的皮肤衬得他的五官看起来很舒服,不精致却也是那种让人突然眼前一亮的长相。看着舒服却极具攻击性,但他却浑身散发着一种懵懵的温柔气息。

那人看到殷端午在看他,突然露出一个殷端午看不懂的笑。


找到了。


没来由的殷端午脑子里突然冒出一句话。

帅哥的笑容自然而然又引发了旁边女同学的骚动,殷端午这时才看清他面前像是在点单的尹素。

尹素点单花了很久,旁边的抱怨声都传到殷端午这边了,殷端午对此无话可说但心里却隐约有点堵。

懵懂温顺​的少年却没觉得尹素麻烦,好脾气地一句一句回话,看着他温柔的笑殷端午开始烦躁,竟把玻璃杯扫到了地上。

玻璃在地面粉碎的声音顿时惊到了所有人,发现所有人的视线都转过来​,殷端午突然清醒,手足无措地收拾地上的玻璃碎片。


“我来吧。”低沉温柔的声音钻入殷端午耳朵,殷端午动作一顿,抬头店主那张俊脸撞入眼帘。

他拿着扫把,以一种极其无辜的表情对殷端午笑,殷端午突然被这笑晃花了眼,又出现一个奇怪却又理所当然的想法:

他只能对我这样笑,别人不可以。


他是我的。


殷端午几乎是下意识扯住那人脖子上类似领带的装饰品,在众人惊愕的眼光中把他扯得弯下腰,决绝又固执地吻上他的唇。

殷端午是第一次亲吻别人,却像是个老手,吮吸、撬开他的牙、伸舌头、一气呵成,那人似乎被惊呆了,毫无动作任由殷端午亲吻。

殷端午却突然理智回笼,松开他往后一退,不知道被什么一挡,摔了个屁股蹲儿。


预想的哄笑没有出现,殷端午抬头,发现都以一种诡异的眼神看着她,而那个被她强吻的人向她伸出手,想拉她起身。

看一眼委委屈屈盯着她看的店主,殷端午心神大乱,没让他拉就自己爬了起来。

没管还在旁边懵神的申世美,殷端午推开挤在旁边的人就跑。突然撞上一个人,殷端午那句对不起还没说出来刚刚看清她白皙的脸。

注意到尹素那脸几近扭曲,殷端午没忍住噗呲笑出声。

随即还露出挑衅的笑。


“尹素啊,怎么不开心?”

评论(1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