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Water

为爱产粮,更新随缘。
欢迎来到丝芙奶&午择天的粮店。

7.夜奔

7.夜奔


哈鲁其实不知道​殷端午在哪间教室,但依靠身体的本能吸引他很快就找到了在某间教室面无表情坐着的殷端午。

申世美在她前桌叽叽喳喳地跟她讲笑话逗她开心,但看她一直闷闷不乐显出一丝挫败。看到哈鲁从后门推门进来,申世美顿时眼睛一亮。

申世美激动地推殷端午的手示意她转身​:“端午你看,是哈鲁!”

还偷偷放低了声音:“你男朋友哈鲁。”

殷端午这才有了点反应,转身​看他。


​“哈鲁呀。”看起来还是很难过。

哈鲁走到她身旁蹲下问:“对不起我又走开了,stage一结束我就来找你了。”​

“哈鲁呀,”殷端午勉强露出一个笑容,“不用担心我,我没事的,都经历这么多次了不是吗。”

“说不定下个漫画爸爸又回来了。”殷端午故作轻松地说,心里极其不是滋味。​

哈鲁握住殷端午的手,直视她的眼睛:“会没事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下本漫画会在,下下本漫画也会在,不论是哪本漫画,我都会陪着你。​”


“说了没事呐,真肉麻。”殷端午假装揉胳膊上的鸡皮疙瘩,终于有了一点笑意,同时授课老师也拿着课本从前门进来:“孩子们回到座位上去。”

“上课啦,我刚看了下你还是坐在那里。”殷端午给他指了个位置,哈鲁殷端午一笑,起身去了那个座位。

哈鲁看一眼老师拿的课本,迅速从柜子里找出同样科目的课本。翻开一看,哎?这是我的字吗?

哈鲁又翻到​封面,上面工工整整写着三个字:白朱豪。

又感觉到​身后有人拿笔在戳他,哈鲁转身看了他一眼,是刚在操场bb他不应该黏着妹妹的那个男同学。

他递过同样的书给哈鲁说:“哈鲁咱两把书拿反了。”

哈鲁偏头疑惑:“你是白朱豪?”听着好耳熟。​

“不然咧?”白朱豪在后面给他翻了个白眼。

讲台上的老师冷不丁来了句:“6号和13号,如果你们不想听课可以出去吹吹风,今天的风挺大应该可以让你们清醒清醒懂得尊师重道。”哈鲁迅速转身把白朱豪的书扔过去。

白朱豪因为被砸到额头而低声咒骂。

或许是在另一本漫画里见过?​

有可能。​

哈鲁哗啦啦翻开书,没有再多想。


老师碰巧讲的又是那首金春洙的《花》,哈鲁看一眼殷端午,再听着老师有感情地朗读,不自觉嘴角上扬。

可能是眼神太过火辣直白,殷端午发现了他的注视后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也发现了。

“13号?你好像对这首诗有什么独特理解,要不你来给大家好好朗诵一下?”

“呃……好的。”哈鲁起身挪开椅子,看着殷端午带着笑意启唇出声:


“在我呼唤它的名字之前,

它仅仅

不过是一种姿态。

当我呼唤它的名字时,

它来到我身旁

成为了一朵花。”殷端午注视哈鲁,眼睛里仿佛要溢出星星。

“就如同我轻唤它的名字,

衬合着我这色彩和香气。

有谁啊,

请轻唤我的名字。”

殷端午双手摸脸看他,轻轻附和:

“我愿向他走去,

成为他的一朵花。

我们都想成为什么,

你对于我,

我对于你,

都想成为一个不被遗忘的存在。”

“殷端午。”哈鲁最后明明没有发出声音,殷端午却听到了他叫她的名字,如同在耳边耳语。

某些刚刻上的伤口,都因为春风轻轻拂过,慢慢愈合,只留下一个黑色的痂痕。


黑夜悄悄来临,哈鲁收拾好东西,准备帮端午收东西的时候却接到了一个电话。

“啊金先生,”是李达渊。

“可不可以来工作室一下,我找您有点事,必须方面说的那种。”电话那边的李达渊听起来不太对劲,哈鲁觉得事态可能有点严重,走过去帮殷端午收东西的动作加快。

申世美从旁边过来,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

“那个……端午今晚可以陪我一会儿吗?我室友今天去医院了估计还要等几个小时才回来,我一个人呆在寝室我害怕。”殷端午看一眼申世美,想了想答应了。

“我在学校陪一会儿世美,哈鲁你见完李律师来接我一起回家好不好。”

哈鲁揉揉殷端午的头,“好。乖乖呆在学校等我来接你。”


殷端午其实不太明白申世美为什么有舒服的家不回非要住学校,新学校没有斯里高那么漂亮,但是绿化做的不错。

但晚上看起来阴森森的很吓人,殷端午算是明白为什么申世美不敢一个人了,换她她也不敢,在哈鲁来接她之前,她只能选择和申世美抱团。

学校的女生寝室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被修在了一个角落,和申世美穿过一片小树林后终于看到开着暖色光灯的寝室,殷端午没来由松了一口气。

“端午呀,你饿吗?”申世美摸摸肚子,“我有点饿了,你先上四楼寝室等我,我在一楼买点零食上去好不好?”

“好。”

申世美递给她一串钥匙,殷端午翻过来看了一眼。

404。


不知道因为什么,殷端午一上楼梯就有些喘不过气,感觉的脚也很重。拖着沉重的步子终于到了四楼,殷端午找到404后把钥匙插入门孔。不知道是不是都进了房间,整个走廊空荡荡的连点声音都没有,开锁的咔哒声显得格外突兀,把殷端午吓了一大跳。

申世美和她的室友都是特别爱干净的人,地上的瓷砖没有一点污秽,甚至连一根头发都看不到,殷端午看到挂了申世美照片的床,走过去瞬间脱力躺了下去。

殷端午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感冒,身子轻飘飘的,眼皮肿胀得睁不开。她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发现自己出了点汗好了一点,就坐了起来。

申世美还没上来?

门上又传来咔哒的开门声,殷端午心下一喜。

申世美回来了?

但申世美的钥匙在我这啊。


长发白裙的女孩子侧身推门而入,殷端午突然想起了申世美的去医院的室友。

她的头发很长,再加上她是侧身背对殷端午进来的,殷端午没有看见她的脸。有可能她都没发现殷端午这个不认识的人进了她寝室。

“那个……同学。”殷端午觉得自己有必要跟她打声招呼。

殷端午上前拍拍她的肩,“我是一年七班的殷端午,是申世美的——啊!!!!!!”

殷端午跌坐在地上,尖叫。

当她的手拍上白衣女孩的肩头,女孩转头对她笑了。可如果那本该有眼珠的地方不是两个窟窿的话,她一定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女孩张大嘴,露出没有舌头的口腔,血块黏糊糊地从她的嘴里掉下来,看起来又恶心又惊悚。


女孩慢慢向殷端午靠近,殷端午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一把推开她就往外跑。

殷端午疯狂地在走廊里跑,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和不知出处的哭泣声,本来离楼梯只有几步的走廊却不见尽头。殷端午转头看了一眼慢慢接近自己的女孩,慌张地拐进一间看起来有人的屋子,然后,她站在了天台上。

只是一个晃神,殷端午被掐住脖子,压在了栏杆上。

殷端午看清了面前女人的脸,是一开始就跟着她还杀了爸爸的的那个女人!殷端午用尽全力挣扎,可惜只是徒劳。

“再等等,再等等,放心吧,我会让你死得很痛快的。”女人伸出另一只手抚摸殷端午的脸。

“来了啊。”


哈鲁挂掉申世美的电话,穿过树林终于看到了女生寝室。李达渊不知道抽什么风在工作室乱七八糟地跟他扯了一堆没必要的事,后来问他到底什么事他又说没事,哈鲁带着满脑袋的问号和想发又没发的火气回到了学校。

不知道为什么殷端午的手机关机了,打给申世美她说在一楼买东西端午可能在寝室睡着了她马上上去叫。

哈鲁站在标着“男生勿入”几个大字的门前缓慢踱步,没来由心里有些发慌。他像有所察觉地抬头,天台某处有个模模糊糊的影子看不真切,然后那个影子掉了下来,旁边的人发出惊恐的尖叫。


看清掉下来的影子哈鲁浑身的血液都仿佛被冻住,他僵硬地走上前,跪在地上。

“端……端午啊……”

殷端午身下全是血,染红哈鲁的眼睛,心脏几乎停住跳动。


躺在面前没了气息的女孩子,像极了从《凌霄花》起,就不断循环的噩梦。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