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Water

为爱产粮,更新随缘。
欢迎来到丝芙奶&午择天的粮店。

6.剧情

6.剧情


哈鲁提着箱子站在门口。


作者对他和端午真的不太友好,一个小时前还坐在饭厅和他们一起吃早饭的爸爸就这样按着作家的指示不明不白地死去。​

​只是“咔嚓”一声,他瞬间失去了刚拥有不到24小时的亲人。

​他没有勇气打开那扇门。

但那扇门后有端午,她会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停车的李达渊从身后踩着雨匆匆跑过来,哈鲁从花盆下拿出那串因为剧情而归位的钥匙,插入钥匙孔一转。


殷端午坐在楼梯上缩成一团,见到哈鲁眼泪瞬间决堤。​

“哈鲁呀……爸爸……”​

哈鲁跑过去把她抱紧,“我知道了。”

“是我错了,我不该任性出走的。”哈鲁垂眼摸殷端午的头。

“金先生,殷小姐。”

李达渊夹着公文包打断他们的话,“殷武先生在出事之前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是要取消殷小姐和白家的婚约,语气很急,催我赶紧过来,”李达渊欲言又止:“……我没到这里他就出事了,我怀疑殷武先生的死有内情。”

“我工作室还有事,不太方便留在这,先走了。但如果有需要,请给我打电话。我是殷武先生资助的孩子,我不会就这样看着他不明不白地死。”

李达渊鞠了一躬,撑伞进入雨里离开了。


听到汽车发动机声音响起的时候,殷端午颤抖地抓住哈鲁的衣服,才继续说话。

“哈鲁,爸爸不是自杀真的。我看到了……”

“那个女人……是那个女人推下去的。她还对我笑了!”

“可是他们都不相信我的话,说我精神失常了。可是我真的看到了!”

哈鲁把殷端午抱得更紧,“我相信你,你告诉我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殷端午眼泪流得更加厉害:“昨天我找到你后告诉了爸爸,说一定要跟白家解除婚约。爸爸答应了,还说一定要看到我们结婚。我很开心,就催着爸爸赶紧联系律师和白家说清楚。”

“然后呢?”

“我在外面确实听到了爸爸在书房先后给李律师和白先生打了电话,可没过多久书房就没动静了,我进去找他,他不见了。

结果我从窗户上看到爸爸在楼顶被一个女人掐住脖子,我想救他但跑上去的时候那个女人就把爸爸推下去了,她对我笑了,然后就不见了。”

凌霄?

哈鲁几乎只是瞬间就想到了凌霄。

她究竟想做什么?还是作家到底在画什么?

这恐怕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纯情漫画了。


想到这哈鲁打了个寒颤,稳住心神,安抚殷端午,“上楼睡一会儿吧,睡着了会好些的。”

殷端午摇头:“不,我睡不着,我一闭上眼就是爸爸躺在地上,我害怕。”

“那我去给你倒杯热牛奶?喝下去会舒服些的。”

“那你快点,我不想一个人呆在这里。”

哈鲁无声叹气:“端午啊,我不会再走了。”

“正视自己的感情比逃避更有用。”


哈鲁一边听着热牛奶的炉子咕噜咕噜的声音,一边偏身看看失神坐在客厅的殷端午,手指敲打灶台,若有所思。

突然咔塔一声,门从外面被人用钥匙打开。雍容华贵的妇人不耐烦地走进屋子,看到殷端午后迅速变了张温柔可亲的脸。

虽然看起来还是有些敷衍和不耐烦,但已经足够骗过大多数人。长袖善舞的妇人,商户人家的特殊产物。哈鲁整个人都被遮挡,看到了客厅发生的所有事,外面的人却没发现他的存在。

白夫人面带心疼地抱着失神的殷端午,挤出几滴眼泪。


“端午啊,听警察说你这精神情况着实不太好,阿姨好心疼你。”

“不如你搬去和阿姨一起住吧。你爸爸的生意交给叔叔,他会打理好的,反正以后也是一家人。”心里盘算着如何夺权的白夫人完全没注意到角落冷眼看她的哈鲁,只想尽办法哄骗殷端午信任她给她插手生意的理由。

哈鲁端着两杯茶和一杯牛奶,重重放在白夫人面前,发出巨大的声响,牛奶甚至溅到白夫人衣服上。

哈鲁自认脾气其实还不错,但无论是stage的他还是他本心,都确确实实被白夫人惹恶心到了。

爸爸才刚走,就有人开始惦记着瓜分不属于他们的产业了,这是哪等的恶心人物?

“你这个——”白夫人愤怒抬头,看到哈鲁呆了呆。

“殷公子从国外回来了?”本来打算彻底拿下殷端午再拿下殷家的产业的,可殷武的儿子回来了,这事可不太好办了……

哈鲁心下思忖,看来stage里并没有人知道他身世以及他是离家出走。虽然以后解释很麻烦,但现在为了防住外人的虎视眈眈,有些事是绝对不能说出去的。

“是啊我回来了。再不回来我这纯良的妹妹恐怕都得让人吃了。”哈鲁语气不善地回复。


白夫人尴尬地笑:“怎么会呢,我们白家会护着端午的。”

“不用麻烦了,我的妹妹我自己护,顺便殷家和白家的婚约也取消了吧。”哈鲁喝了一口茶,轻飘飘地说。

“怎么可以呢?这可是从小就定下的婚约,是殷武先生临终前的愿望!昨晚他还给我先生打电话了,希望我们能照顾好端午。”白夫人一听顿时急了,取消婚约?这怎么行!

“这种时候白夫人就别开玩笑了,昨晚爸爸打电话分明是想取消婚约,如果您需要凭证,我可以打电话联系李律师。”

白夫人眼珠子骨碌碌转几转,想说话却被哈鲁打断。

“但如果到时候让李律师来了拿出什么不好看的东西,白夫人你,甚至是整个白家,恐怕都面上无光了。”

到底设定里还是受过继承人教育,哈鲁很会威胁人,连殷武抓了白家某些把柄都知道。

“殷公子别开玩笑,哪、哪有什么东西。”哈鲁注意到白夫人端茶的手有一点抖,有点好奇是什么东西了。

“这个……恐怕还需要和我先生商量一下……”

“我觉得这婚约尽早取消最好,对两家都有好处。白夫人,不送了。”哈鲁下达逐客令。

“看样子白夫人很喜欢我家的大门钥匙。一会儿我会找人换门锁,钥匙白夫人好好珍藏吧。”

白夫人刚走到门口闻言一顿,尴尬地笑了几下。


咔嚓。


看着面前穿校服在操场奔跑的高中生,哈鲁知道画面又转了。

这是学校?那端午呢?

“哈鲁!接住!”

远处一个篮球冲哈鲁砸过来,哈鲁下意识伸手接住。

stage结束了?

冲他扔球的那个男同学哈鲁觉得很眼熟,却又想不起在哪本漫画见过。

男同学跑过来亲热地揽住哈鲁的肩,哈鲁却很不自在,给他拍了下去。

“看到端午了吗?”

男同学也没在意哈鲁的动作,擦掉额头的汗反问:“你妹妹殷端午?不是在教室和申世美在一起吗?”

“我去找她。”

“你天天黏着你妹妹干嘛啊老哥,她又不一定想跟你在一起。”男同学跟在他身后一边走一边吐槽,“人家也是要交男朋友的,你没听过'抚平伤口的方法之一就是恋爱'这句话吗?你爸已经走了两个月了,她也该笑笑了,成天哭丧个脸。”

“我看那和我同姓的白小子就不错,反正你们两家有婚——”

哈鲁突然停下让男同学撞上了背,甚至还转身瞪了他一眼。

他揉揉鼻子,无语地看着哈鲁加快脚步:


“这个死妹控,用眼骂人水平又提高了,怪吓人的。”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