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Water

为爱产粮,更新随缘。
欢迎来到丝芙奶&午择天的粮店。

5.凌霄

5.凌霄


​哈鲁在新家的第一晚睡得不是很好,他又做梦了。他半夜被风吹开日记本哗啦啦的声音吵醒,眼前飘过一个白影,迷迷糊糊地梦见了他第一本漫画《凌霄花》的剧情。


他也曾认为进入了新漫画,但后来确定了是个梦。剧情大部分都和《凌霄花》​重叠,甚至出场人物都一样。但有些剧情开始偏移,大君的母亲没有早逝,还有凭空出现的大君母亲的贴身侍女。

哈鲁依旧作为大君的影子为他做事,包括……调查殷端午,然后沦陷。然而哈鲁却躲鬼一样地躲避那个侍女,那个侍女做了什么哈鲁不清楚,只知道自己很讨厌她,好像,比起讨厌更多的是恨。


“有朵花落在了我心上。”哈鲁在梦里说。

“我想拂开她,却又舍不得。”

“我买到那朵和她极其相称的花什么时候能送给她呢?”


然后熊熊火焰烧掉了那座被花围绕的小楼。

哈鲁听见他的花在里面哭喊:“爹!”

一群训练有素的影子冲进小楼,把她押了出来。

哈鲁在暗处注视这一切,看到花是端午并不意外,然后拿着剑冲了上去。灵活地伤了几个影子将端午护在身后,冷冷地说:“让开。”

那几个影子互相看了几眼,终于有个人开口:“一天,杀她是主子的命令,你别犯浑。”

哈鲁护着端午慢慢后退,剑光极快居然没一个人近得了身。


但背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时,哈鲁浑身一震。

“一天,你这是要违抗我的命令吗?”大君的声音不紧不慢,带着威严和威胁。

“主子,她罪不至死。毕竟……她是您的未婚妻。”哈鲁转身又将殷端午护至身后,艰难回答道。

“哦?你护她是因为她是我未婚妻?还是……你喜欢她?”

哈鲁瞪大眼,不能!

不能!

“主子,一天没有。”

“那好,给你一个表忠心的机会。杀了她,证明你不喜欢她,证明你没有觊觎主子的女人。”大君注视着他,而他拿剑的手也在注视下微微颤抖。


他转身,看着殷端午,甚至用剑指了她。

殷端午不敢置信地摇头。

哈鲁突然想到了他最开始训练时师傅教他的那一招,只是一个假动作,他就可以劫持大君救走殷端午。

只是一个假动作,只要他把握得好。

他毫不犹豫地刺向殷端午。

而在他拿剑转身避开殷端午那瞬间身后一股大力握住了他的剑柄用力一推。

不可以!

他的花心口被血染红,哈鲁不敢置信地看自己拿剑的手。

“主子,一天不辱使命。”背后熟悉的女声令人感到恐惧。


后来画面一转,哈鲁手里攥着那朵没送出去的凌霄花无声流泪。

当那个女人出现时哈鲁是毫不犹豫拔剑刺向了她,她虽然也有功夫傍身但却也被刺了很多剑。

“一天,为什么啊。”问这句话的时候,哈鲁的剑正好刺入她的心脏。

“你是谁?”

“你居然从来都不知道我的名字?”

“那我做这么多都是为了什么?”那个女人握住插入心口的剑,流着泪居然笑了。

“我曾经以为我就是那朵花,真可笑。”

“而惦记上主子女人的你,更好笑。”

“最好笑的是我居然喜欢你。”

她无力地一步步往后退,碰上被烧坏的木栏,往后一仰。

“一天,你永远都得不到她的,我不会让你得偿所愿的。”哈鲁听到她这么说。还说了一句什么他没听清,他只看着女人笑着跳下了这座小楼,素白的裙子被血染红,居然有种奇异的美感。

随着身体和地面撞击的声音,哈鲁睁开了眼。


阳光透过素白的窗帘照到他脸上,差一点就照到他眼睛了。身体还有些酸痛,哈鲁爬起来活动了下关节。

咔哒咔哒的声音瞬间响满了整间屋。哈鲁翻了翻衣柜找出衣服换上时正好听见殷端午的敲门声,“哈鲁呀?”

“嗯嗯!”

殷端午从外面开门后瞬间窜进来扑进哈鲁的怀抱。

“哈鲁呀——”一边蹭他胸口一边喊。

“你在真好哈鲁呀。”

哈鲁抱住殷端午的腰,“睡醒就能见到你,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做了一场美梦。”

殷端午蹭够了,拉住哈鲁的手说:“走吧爸爸叫你吃早餐了!”

“好,走吧。”不知道怎么的,哈鲁转头看了一眼窗帘,突然觉得像极了那个女人穿的裙子。

殷武坐在一楼饭厅看报纸,听见动静往上一望。


“睡得怎么样?”

“睡得很好,……爸爸。”哈鲁本来只想回答一句“睡得很好”,结果看到殷武看他的眼神,不自在地又加了声“爸爸”。

殷端午从哈鲁身后走到殷武旁边拖开椅子,笑嘻嘻地看着他,一直不说话。

哈鲁也看着她笑,坐下喝一口牛奶。

殷武把报纸往旁边一放,“我寻思着你这两年绝对没去学校吧,等开学了给我麻溜滚去学校,和端午一个班,听到没。”说完没听哈鲁回答,就穿上大衣走了,末了还补了一句:“趁还没开学我们去旅游,你们自己在家选选去哪,我去工作了。”


“好的爸爸。”这次的爸爸叫得又亲又顺口,哈鲁放下手里的杯子,伸手给对面的端午擦嘴上粘的面包屑。

望着懵懵的殷端午,哈鲁左手撑住桌子,身体越过桌子的时候右手还顺便抬起了殷端午的下巴。

轻轻在她唇边吮了一口。

“你的面包好像比我的好吃。”还回味地舔嘴。

殷端午捂住心口。

莫呀!!!!您别又给我撩出心脏病!!!!

这位仁兄已经不是选手是教练了吧?

正巧在殷端午满脸羞红的时候门铃声拯救了她。

“你——去开门!”殷端午咬唇瞪他,哈鲁边笑边走开开门。


门外是两个面容严肃的警察,听完他们的话,哈鲁的笑意渐渐消失。

“金哈鲁先生,Nightmares咖啡店的老板韩胜浩昨晚被人杀害了,你和你妹妹是最后见到他的人,请和我们走一趟协助调查。”

哈鲁转头看一眼殷端午,她同样笑意尽失。

审问室气氛很压抑,哈鲁和殷端午甚至都有点喘不过气。


面前的女警面目表情,语气冰冷地问:“昨晚八到九点你们在哪里?”

“那个时间段我和端午在店外的巷子里迷路了一会儿,然后回到了店里收拾东西。”哈鲁握住殷端午的手,让她减轻慌张感。

“为什么要收拾东西?”

“我辞职了,收拾东西回家。”

“有人说看到你们走后韩胜浩就死了,是不是你们杀的。”女警语气颇为怀疑。

“不是我们。”听到这怀疑的问话,殷端午心里有些急。

“可是昨晚只有你们见过他,我们有理由怀疑你们。”

“真的不是我们,我们走的时候他还好好的。”哈鲁安抚住殷端午,冷静回答道。


咔嚓。


画面一转。

哈鲁又回到了咖啡店。

是stage又开始了,他提着箱子下楼,看样子正准备搬走。大胡子老板倚在吧台上打瞌睡,并没有死,哈鲁松了一口气。外面天已经亮了,只是在下雨。

下楼的脚步声吵醒了韩胜浩,他慢吞吞地走过来帮哈鲁提了下行李,“真要走啊,这么大雨,等雨停了再走也行啊。”

哈鲁听到自己说:“必须走,谢谢您这两年的照顾。”

门发出巨大的嘶啦声,有人推门进来了。

那人穿着裁剪修身的亚麻色西服,向哈鲁递出一张名片。


“是金哈鲁先生是吗?您以前是殷武先生的养子,叫殷哈鲁是吧。”

“我是。”哈鲁疑惑地看他。

那人扶起脸上的金丝眼镜,脸上露出难过的表情:“我是殷武先生的律师李达渊,殷武先生昨晚于家中跳楼自杀,您的妹妹殷端午小姐现在请您回去一趟商量后事。”

突然天空一道炸雷,震得哈鲁耳朵嗡嗡的,怀疑自己听错了。

“什……么?”


殷武先生昨晚于家中跳楼自杀。

殷武先生昨晚于家中跳楼自杀。

殷武先生昨晚于家中跳楼自杀。

哈鲁脑袋都空了,这句话在耳边无限循环。

呆呆接过律师给的文件,眼前突然出现几个血色的大字。

“这是凌霄给一天的第一个礼物。”

哈鲁终于想起那个女人死前最后的话了。

“你别想好过,”

“一天,我叫凌霄,这一次你一定要记住。”



那天他的花谢了,他就砍掉了所有的花,最后,那朵被他砍掉根的花带着血光来找他了。




————————————

这大晚上的我还是解释一下哈

关于凌霄

这真不是哈鲁惹下的情债

她是作者为了推动剧情在新漫画里的设定

哈鲁就有一点作者给的记忆其他什么都没有

而古代哈鲁,即一天心里的🌸一直是端午,凌霄花对他两有重要意义大家都是知道的,这是凌霄误会自己是一天心里那朵花所造成的悲剧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