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Water

为爱产粮,更新随缘。
欢迎来到丝芙奶&午择天的粮店。

4.花朵

4.花朵


哈鲁的新家好像有点远。

哈鲁坐上车之后就开始昏昏欲睡,可是端午只是面无表情坐在旁边,好像很精神。但不一会儿端午也躺在他腿上闭眼,他撑了一会儿实在撑不住他也就靠窗闭了眼。

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面前是大片大片的荆棘,腰间明明别着剑却不用来开路,只赤脚踩上荆棘。脚被割了好多血口,哈鲁此刻甚至能感觉到明显的痛感,身体仍然不顾一切地想要通过这片荆棘。

哈鲁不知道自己已经在荆棘上走了多久,但他的脚已经没一处完好的肉。前方出现如瀑的草墙,哈鲁往旁边一撩,进入一个美丽的地方。

是一大片的凌霄花,开得最美的那朵花直直印入哈鲁的眼睛,哈鲁伸出手,想要抚摸她。

还没触到那朵花,它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哈鲁抽出腰间的佩剑,毫不犹豫地,砍掉了其他花朵。


“端午?哈鲁?醒醒,到家了。”哈鲁睁眼的时候殷武在车外正暴力敲打他倚着的窗户,哈鲁揉揉太阳穴,柔声叫醒躺在他腿上的殷端午。

“端午,醒醒,我腿麻了。”哈鲁瞅一眼外面虎视眈眈的殷武,忍不住抖了一下。

“嗯?”殷端午被扶起来的时候仍然有些迷糊,有点分不清梦境与现实。看了一眼哈鲁又睡下去了,哈鲁小心地先自己挪下了车,又把手伸进去把端午抱了出去,又突然大胆在她眉心印下一个吻。殷武提出后备箱里的行李箱时正好看到他的大胆动作,面面相觑之际殷武真的很想给他一腿。

臭小子当真Big胆。


但顾及被抱住的女儿,殷武选择装作没看见,在前面走得飞快,行李箱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被弄得老大。

殷端午就是被这声音惊醒的,迷迷糊糊间睁眼看见哈鲁的下巴时还满足地嘿嘿笑了,但一看清远处暴力拉行李箱的殷武,殷端午瞬间惊吓挣脱哈鲁的怀抱跳了下来。

“爸……爸?哈鲁你怎么不叫醒我?你确定你抱着我他不会生气吗?”

“应该……不会吧……”哈鲁其实也不太确定殷武会不会生气,看之前的情况设定里殷武好像也是把哈鲁当亲儿子看待,哪怕是和女儿一起搞了个德国骨科都不是特别生气,但刚刚偷亲端午被殷武抓住,看殷武拉箱子那个样子,好像是真生气了。


哪个爸爸会看得惯女儿的男朋友?反正哈鲁觉得自己以后如果有了女儿,他绝对会打断那小子的腿,虽然后来的哈鲁从来没做到打断某人的腿。但女朋友的爸爸是不能不见的,更是不能得罪的。想到这,哈鲁如赴战场的士兵一样拉着殷端午选择勇往直前。

殷武找出出钥匙​,咔哒一声开了门。像想起什么一样搬开旁边的花盆,从里面拿出一串钥匙扔向哈鲁。

“你钥匙一直在这。”翻了个白眼嘀咕着“也不知道回家看看”推门而入,殷端午跟在后面对哈鲁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哈鲁看着那一大串钥匙,​和在前面追着殷武撒娇的殷端午,笑了。

终于有家了。​


哈鲁关上大门跟着殷武上楼进了第二间房间,门上挂着一副像是小学生画的画,以极其难看的字写着“是哈鲁的房间”,而旁边的房门上也挂着写着“是端午的房间”的同款,右下角还注了名字:殷端午。

哈鲁的房间是以蓝色基调为主,稍微有一点乱,看起来不像是两年没住人的样子。哈鲁从殷武手里接过箱子,听到殷武又开始了絮絮叨叨:“房间不是没给你收拾,是端午一想你就进你房间睡觉。今天中午听到你的消息她就跑了,光顾着找人了,保姆还没来得及收拾。”

殷端午本来是在看哈鲁写字台上的合照,闻言撇嘴。作家这个骨科设定呢,她也不好评价,不过幸好是伪骨科,真骨科她就要骂到作者怀疑人生。


“哈鲁。”半晌殷武语重心长喊了一声,“不论你姓殷还是姓金,你都是我儿子。你可以不做端午的哥哥做他男朋友,但你永远是我儿子,明白吗?”

哈鲁一愣,啊这是个养子的故事吗。

“明白了……爸……爸。”这声爸爸哈鲁喊得还是不太适应,偷摸摸看殷武反应。

殷武拍拍他的肩,“早点休息,端午和白家的婚约我会解决的。”

殷端午跟上殷武,转身偷偷做了个bobo的动作,说:“晚安哈鲁呀。”

殷端午关门很小声,哈鲁注视了那扇门好久,拿起旁边他、端午和殷武的合照,感觉心里涨得满满的。


踱步到窗前,惊喜的是入目的是满园的凌霄花。

一阵风吹过,哈鲁不确定地揉了揉眼。

刚刚,花园里是有个女人对吧?


红艳的花朵随风轻轻摇曳,唯独有一朵,沁出了红色的液体,像血。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